Thursday, January 20, 2005

一生中

今天早晨六点半,闹钟就响了起来。打了个电话,又回去睡了二十分钟。就在那二十分钟里,我作了个梦。我梦到了过世有五年的婆婆。她那时八十有七,而在我的梦中,则是她的九十九大寿。我看著父亲扶著她,一步一步的走。可是,在梦中,我可是很清楚,她已经过世了。慢慢的,我走到婆婆的面前,把她紧紧的抱在怀中。那时我也可以感觉到婆婆有多脆弱。她微微的对著我笑,一个充满温心,慈祥的笑容。眼泪有一时间掉落。眼泪就在那瞬间流了下来。这时我也醒了过来,我仍在流泪。

短短的十分钟,却比十年累积已久的感触深了许多。

想起婆婆从小对我的关怀,对我的宠爱,对我的付出。有如蓝天之高,有如大海之深。这时又想到在她临终之时,我也没好好的孝顺过她,做出孙子该做的一切。五年之后才懂得后悔,感觉道伤感,是否迟了些?

泪流成河也挽回不了,这时也后悔莫及了。

人有时就是如此。就在做出决定的那一刻,不管如何就是看不出自己做错了什么。就意味著自己是对的。年轻之时,做事也没考虑得周全与彻底。很多时候,就因如此会留下千古之恨。为何当初没好好的看清楚,才做出明智的选择。正所谓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,有时想对一切清清楚楚也不是一件易事。做错了决定,发现时难免会有后悔之意。可是,最重要的是,会不会从中学到教训和得到宝贵的经验。在未来,如果又遇到同样的情况,是否会作出真确的选择。还有错误带来的后果,如何面对,如何化解?这些人生的知识都是需要用宝贵的时间,岁月,精神和灵魂才能换回来的。在人生的喜怒哀乐中,得到做人的目标与意义。

在这人生路程里,会有很多不同角色的人出现。有的扶你一把,有的牵著你的手,有的踹你一脚,有的捅你一刀。有的在你心目中留下一个问号,有的在你心中留下一个句号。有的是你的精神寄托,有的是你的精神折磨。有些会在你心中留下美好的回忆,有些会在你心中留下了疤痕。最重要的是那些会和你一起写下一段永恒的故事,和你一起走完人生路程的人。

一生的朋友们,和心目中的爱人。

我也想有自己的爱人,在我的身边陪伴著,犹如我在她身边陪伴著她。一生照顾著她,因为我深知,她也会一生的照顾著我。我想抱著她,一起看著西边的日落。在宁静的夜里,与星星和月亮陪伴著她。在她熟睡之时,守护著她。就在她醒过来的那一刻献给她一个吻,在辉煌的日出之后和她开始另一个美好的一天。

给她最美好的一切,只要我办得到,我一定会全心全意去做。因为我只爱她一个人。


一生中一定有段轰轰烈烈的爱情。
如果没如此,犹如没爱过。
没爱过,犹如没活过。